皮卡日记

王俊凯 | 只记录好看的小朋友 | 挑每次行程个人审美中最好看的10张进行记录 | 只是整理博 全部图cr.logo 翻找图片点击合集 分门别类已经整理好啦 欢迎捉虫!

「高三下半学期,高考前我停下了所有工作,回学校准备考试。因为我是走读生,学校没有住的地方,就找了间屋子,拼了几张桌子,睡在那里。

   当时马上将有一次模拟考,班主任跟我开玩笑:“我打赌,你肯定考不过三百分!”

   我一听好胜心就起来了:“你要是说错了,输给我什么?”

    “请你吃火锅!”他笑眯眯地说。

   我兴致勃勃地和他定下这个赌注:“就这么定了!我要是比三百分高,你要请我吃一顿火锅。”

   成绩出来,我的分数远远比三百分高。但因为时间太紧了,还是没能吃成火锅。老师给我买了箱矿泉水,算是兑现承诺:“继续加油!高考也要让我刮目相看!”

   家人对我高考的事情很重视。我妈比我还要着急,他们向来都觉得把学习成绩搞好,才是一条出路。我去看爷爷,跟他说我要高考了,爷爷认真地说:“考大学是大事啊,你好好准备,考个医科大学,毕业了找个好工作。”爷爷年纪大了,恐怕还不知道我在做什么,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,就哄他高兴:“好好好,我去。”

   后来有几次模拟考,我的成绩涨幅不大,心里有些着急。有一天,我靠在墙边一筹莫展,旁边的同学开玩笑逗我:“你还需要高考?你已经是明星了啊,哥,你有什么烦的?”

   我有点错愕,其实高考对我来说一样重要,我和他们一样紧张,甚至更紧张一点。我一直告诫自己,在追寻梦想的同时,也要把本分的事情做好。那就不抱怨了,也没有时间抱怨,因为考试真的近在眼前了。

   高考的题目我已不太记得了,只记得作文题目是从给出的几个句子中选两到三个作为基础立意,写一篇文章。我记得有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”,还有“何须浅碧深红色,自是花中第一流”“数风流人物,还看今朝”“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”等几句。我选的是“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”跟“数风流人物,还看今朝”这两句。从古代写到近代再写到现代,列举了一些中国古今人物的事迹,以及从他们的例子中得到的启迪。高考成绩出来,我是438分,看到分数的时候心里有点遗憾,觉得可以更好。但心也落到了肚子里,很重要的一件事,终于完成了。

   录取通知书是2017年7月22日收到的。

   就这样,我成了一名大学生。」

文字:王俊凯
出品:王俊凯工作室
联合出品:掌阅科技 新星出版社
创意视觉设计总监:TEAYA
摄影:OLIVER JUNE & WARMSTUDIO
执行设计:小一 茶茶 Ansey
整体平面设计:PLATIINUM DESIGN

王俊凯个人首部图书作品《十九岁的时差》
图片10p

评论

热度(12)

© 皮卡日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