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卡日记

王俊凯 | 只记录好看的小朋友 | 挑每次行程个人审美中最好看的10张进行记录 | 只是整理博 全部图cr.logo 翻找图片点击合集 分门别类已经整理好啦 欢迎捉虫!

「“我是北电大一新生王俊凯!”

   进了大学之后,首先是军训。和十四个人一起睡大通铺,这样的集体生活我好久没有体验过了。
在大学待着的日子,我和每个普通的大一新生一样,体验着全新的校园生活。

   学期过半时,我以助演的身份参加了《演员的诞生》这个节目,和于月仙老师、陈小纭老师合作表演了《唐山大地震》中一个片段。刘天池老师也很认真很耐心地启发我,教给我怎么去找到“方达”的人物状态,怎么激发出自己的情绪,怎么融入角色里。这种情感冲突比较大的表演,我不算很陌生。之前在拍摄《解忧杂货店》的时候,我记得有一场戏,小波得知自己从小长大的孤儿院要被拆了,内心几乎崩溃。因为小波是一个敏感、话少的孩子,所以在原本的设计里,小波这场戏也是要通过沉默来表达那种极致的压抑。可我了解小波被遗弃、被希望打败的过去,是这些让他变得脆弱和小心翼翼,当他心中唯一的堡垒要被摧毁的时候,那一刻小波砸向玻璃门的拳头,是他这么多年来内心压抑的唯一宣泄出口。

   在学校的系统学习,使我对表演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和了解,这些理论知识和课堂训练对我的表演有很大帮助。表演的难得和珍贵在于,它可以让你去经历另外一场人生,可以感受更多奇妙的冒险、灼人的感动和温暖铭心的爱。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脊梁,我会去靠近再靠近他们的呼吸和思想。」

文字:王俊凯
出品:王俊凯工作室
联合出品:掌阅科技 新星出版社
创意视觉设计总监:TEAYA
摄影:OLIVER JUNE & WARMSTUDIO
执行设计:小一 茶茶 Ansey
整体平面设计:PLATIINUM DESIGN

王俊凯个人首部图书作品《十九岁的时差》
图片10p

评论

热度(19)

© 皮卡日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