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卡日记

王俊凯 | 只记录好看的小朋友 | 挑每次行程个人审美中最好看的10张进行记录 | 只是整理博 全部图cr.logo 翻找图片点击合集 分门别类已经整理好啦 欢迎捉虫!

「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
   走得远比走得快更重要

   在我心里,人生是一件很长的事情,像是跑一场马拉松,一定要走得更远一些,而不是要在一开始就走得快。

   我现在可能有着很多身份,但对我来说影响最大的一个角色还是歌手,毕竟它是让我出道的一个职业和角色,用一个大家都经常提到的词来说,这是我的“初心”。刚开始当练习生的时候,和自己互相鼓励的很多人,慢慢地退出了,离开了,只剩下我一个人了,但我还是在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。

  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一些在意的事情,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去实现的梦想,每个时间段都会有每个时间段新的焦虑。很早之前我会焦虑,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我?为什么那么多人支持我?我担心我配不上这样的“喜欢”。后来我发现,这似乎是不必要的:让自己浪费时间在“感到焦虑”这件事情上。真正能不辜负别人的期望,真正能让自己觉得配得上别人的喜欢,是需要真真切切的努力的。在这样的时候,一直去“想”,其实会越想越没有答案,只有去“做”,才能找到方向。既然那么多人支持我,我就要把自己提升到一个最好的位置,给到他们我想让他们看到的东西。所以我必须努力地去训练,我做的一切都要为他们负责。压力是一定会有的,不过压力绝对不是坏事,会以一种“动力”的形式来支持我做得更好。

   这些话说起来怪虚无缥缈的。其实我的行动就是从最小的事情做起,坚持一些小习惯,比如走路的时候,或者休息的时候,手里会握着那种练习和弦的小握力器,练练手指的力量。时间长了还是有作用的,会更熟练一点儿,力量更到位。还有就是声乐老师教给我的一个小技巧,吹纸片来练气,这个我也一直在做,所以现在的肺活量还可以,唱歌尤其是唱高音的时候,气息会稳一些。当然这些小习惯只是在做好了基础训练之后做才有作用,而且重在坚持。」

文字:王俊凯
出品:王俊凯工作室
联合出品:掌阅科技 新星出版社
创意视觉设计总监:TEAYA
摄影:OLIVER JUNE & WARMSTUDIO
执行设计:小一 茶茶 Ansey
整体平面设计:PLATIINUM DESIGN

王俊凯个人首部图书作品《十九岁的时差》
图片10p

评论

热度(14)

© 皮卡日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