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卡日记

王俊凯 | 只记录好看的小朋友 | 挑每次行程个人审美中最好看的10张进行记录 | 只是整理博 全部图cr.logo 翻找图片点击合集 分门别类已经整理好啦 欢迎捉虫!

「不如像树一样扎根

   后来,我发了第一首个人单曲,叫《树读》。里面有一句我很喜欢的歌词:

   “它往上,想明白那阳光;

   也往下,想守护着土壤。”

   其实,我经常会冒出一个想法来:如果可以的话,我也想做一棵树,不是那种会开花的热热闹闹的树;相反,越沉默的树越好,松柏、杨树、橡树,这些都可以。

   我知道自己做不成一棵树,所以我希望能做一个像树一样的人。具体地说,扎扎实实地唱歌、练习舞蹈、学习演戏,这些就像是树在扎根;积蓄了足够的力量,带来新的音乐作品,演更多的角色等,这样就像是树在向上伸展,一点一点触碰到更高的天空。

   天气不可能永远是阳光明媚的,所以一棵树的长大也会遇到很多困难:夏日的暴雨,凛冬的霜雪,又或是干旱、狂风……就像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可能一帆风顺,总会遇到考验和打击。越是遇到困境,就越是要调动起自己所有的能量,度过艰难的时刻,就像树一次次挺过大自然的考验,并且在一次次考验过后更加身姿挺拔,枝繁叶茂。经历过这些后,小树苗长成了大树,便可以为过路人遮风挡雨或提供荫凉。树总有一天会倒下,但它的躯干依然可以成为房屋栋梁,以另一种形式保存下来,这也正是我对自己的期待:能够将自己的价值,以作品的形式保留下来。

   如果做不成一颗闪闪发光的星辰,起码要做一棵树——默默地扎根,一寸寸往下拓展,争取抓得更牢一点儿;然后往上延伸枝丫,触摸更高的天空。我守护着这一片地方,带来荫凉和遮蔽,但一言不发。沉稳、安静、温柔却有力量。冬季掉光了叶子,依然不言不语地立着,来年依旧枝叶繁茂。」

文字:王俊凯
出品:王俊凯工作室
联合出品:掌阅科技 新星出版社
创意视觉设计总监:TEAYA
摄影:OLIVER JUNE & WARMSTUDIO
执行设计:小一 茶茶 Ansey
整体平面设计:PLATIINUM DESIGN

王俊凯个人首部图书作品《十九岁的时差》
图片10p

评论

热度(22)

© 皮卡日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