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卡日记

王俊凯 | 只记录好看的小朋友 | 挑每次行程个人审美中最好看的10张进行记录 | 只是整理博 全部图cr.logo 翻找图片点击合集 分门别类已经整理好啦 欢迎捉虫!

「往上,想明白阳光;往下,想守护土壤
   如果不能做一颗星辰


   有一天,我住在某个城市的酒店里。

   晚上收了工没有事情,我就偷偷爬到天台上。已经是夜里了,酒店也没有太多人住,所以没人注意到我。这是附近最高的大楼,感觉离天空最近。往远处俯瞰可以看到附近所有的街道和建筑,灯火阑珊,车辆很少,只有橘黄色的路灯在孤零零地亮着。抬头看,可以望见满天星辰在璀璨地流转着。我记得在哪里看到过,说我们此时此刻看到的星星,也许早就已经陨落或者消亡了,我们见到的是它几十、几百甚至几千年前的光。每当意识到这个事实,我心里都会有一种巨大的震撼、伤感和惊叹。

   以前都是在课本上或者阅读题目里看到那种描写,说宇宙多么浩瀚、人类多么渺小,这么直接地凝望,还是第一次。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孤立无援地来到这个世界,很多的因素推着我们,使我们成了现在的自己。面对未知的很多挫折、困境、厄运,别人只能帮助,而不能替我去面对。
这些情绪写出来很絮叨,但当时就是一瞬间被击中了。我立马有点灰心丧气,但是好像又有了新的领悟和想法。在时间长河的某一段区间,能和一些人相遇,能被记得,我已经觉得非常幸运和知足。而最终,我知道只有那些创造出真正优秀的成果,将个人的生命与艺术作品融为一体的人,才能穿透时光距离,影响后来者。」

文字:王俊凯
出品:王俊凯工作室
联合出品:掌阅科技 新星出版社
创意视觉设计总监:TEAYA
摄影:OLIVER JUNE & WARMSTUDIO
执行设计:小一 茶茶 Ansey
整体平面设计:PLATIINUM DESIGN

王俊凯个人首部图书作品《十九岁的时差》
图片10p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© 皮卡日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